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松原>新闻>正文

松原男子遗失手包 好心司机捡到找失主

2014-10-06 08:59: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77路公交车司机李伟正在擦车。新文化网 王国彬 摄

  为了寻找手包的主人,松原市77路公交车司机李伟想通过广播找,怕有人来冒领,自己的电话成了“热线”,急得他连午觉都没睡,最后通过交警部门帮忙,终于将手包还给了失主。

  9月11日中午,李伟驾驶着吉JC3642公交车行驶到水岸馨城小区站点,下车的人多,上车的人也不少,他一直盯着投币箱看,“从上车门处看到地上有一个手包,上车的乘客都没看到。”李伟说,他问了一句是不是上车的乘客丢的,见没人应答,他就下车将包捡到车上。

  到了终点站,他将捡包的事情上报到公司,为了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在其他几位同事的见证下,他们打开手包,“包里有一打钱,好几张银行卡,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欠条、保险单……”李伟说,那么多卡、证和票据,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

  大家就帮着出招,怎么能找到失主,有人建议通过广播找失主,怕有人冒领,想交到公司,又怕一时找不到失主,最后大家决定求助交警部门,通过驾驶证和行车证找失主。

  李伟一直惦记这个事儿,连午觉都没睡,一直等着交警的查询结果,“下午1点钟左右,车管所的民警找到了失主刘先生的联系方式,经过确认,包就是刘先生的。”李伟说,他家还经营着一家建材商店,也碰到过打错款或者多付钱的情况,每次都还给对方了,“花人家的那钱干啥,咱自己也能挣,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

  11日下午,失主刘先生说,当天中午他办事时,将包弄丢了,包里面的有7500多元钱,更重要的是,驾驶证、行车证、欠条和银行卡,他当时也报警了,后来民警让他立案,他都没有立案,“那么多钱,没想到能找回来,自己都放弃了,太感谢那位李师傅了,像这样的好人,值得表扬。”

  新文化网(王国彬)

松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