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松原汽车行业主流消费群体解析

2014-05-19 00:0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6年的B70,无论从车辆造型设计方面还是车辆动态性能方面都极好的满足了当时消费者对于该级别车辆的整体诉求。这也是为什么初来乍道的奔腾品牌能够在当时国内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原因。而在当时70后消费群体也是该级别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的诉求直接影响车辆的发展趋势。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天国内汽车市场该级别的主要消费群体已经成为80后消费群体,他们是一个在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方面均与70后人群存在较大差异的群体。

同样经历过改革开放前的计划性经济市场,骨子中具备艰苦朴素的传统精神,同时又经历过改革开放的大潮洗礼,面对市场的巨大变革,深受西方思潮影响。让80后人更加渴望成功。今天已过或将过而立之年的80后人同样肩负起家庭、工作的双重压力,逐渐成为中国社会的中流砥柱。这也就使得80后人具备国人的传统精神及西方人的思考方式,从而形成了其特立独行的性格。加之特殊的生活环境、社会的超高速发展,多重因素交错最终汇聚成80后人群的人生价值观。而这样的价值观也将对其购买产品的诉求产生相应的影响。夹杂着感性和理性的用车诉求也不断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向前发展。历年来车辆的设计理念的不断改变也恰好印证了80后人将登上主力消费群体的王座。

全新奔腾B70普通版基本特征

约占8成为男性用户;平均年龄34.1岁

学历偏高,本科及以上学历约占6成

7成用户已婚有子女;三口之家;

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约为22.41万/年;

主要就职于私营企业,其次是国企;

主要是首次购车;

性格友善随和,易相处,善交际,注重自我形象、有责任感

热爱自驾游、旅游和爬山

全新奔腾B70运动版基本特征

约占8成为男性用户;平均年龄32.8岁

学历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约占5成

接近7成用户已婚有子女;

中等偏高,家庭年收入约为25.00万/年;

主要就职于IT业、房地产行业,其次是国企;

主要是首次购车;

性格友善随和,易相处,有主见,有责任感、乐观开朗,充满自信

热爱自驾游、旅游、看电影/电视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