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松原抚松两批农村饮水工程完工喝上泉水

2013-12-09 00:48:0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

11月26日15时许,抚松县露水河镇砬子河村31户村民,在县水利局水管站工作人员的调度下,全部扭开了自家的自来水,顿时,清纯甘甜的山泉水从长白山地下深层喷涌而出。

抚松县2013年实施的两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全部完工,总投资1483万元,解决露水河镇、泉阳镇、万良镇三个镇区7个村和露水河林业局主场区2.3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多年来,由于露水河镇、泉阳镇、万良镇和露水河林业局主场区老供水处的净水处理工艺落后,维持地区群众用水十分困难,又没有多余的水源可以供水,临时供水的又达不到质量要求和水量标准,特别是每年重大节日,多数居民群众生活用水严重短缺,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许多不便。2012年以来,抚松县新一届领导班子搭建后,头等大事就是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让老百姓喝上山泉水。首要的任务是建设露水河镇、泉阳镇、万良镇和露水河林业局主场区的饮水工程,提出了“山道下水管、山泉引下山”的口号,拉开了2013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序幕。

抚松县委、县政府带领水利局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对引水工程项目勘测论证,制定可研报告,申办手续、通过专家论证、并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了吉林省鸿强博信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并于今年8月10日正式开工。总投资资金1483万元,被列为全县重点民生水利工程。

农村饮水,质量第一。为了加强饮水施工质量监督,提高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标准,抚松县严格明确了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各方面的责任,遵照执行《吉林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吉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程的通知》,实行“县委、政府监督,水利局监管、检查,施工方自检自查,国家检查验收的四级质量保证制度。这一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级和上级领导的重视,各级领导曾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对农村饮水安全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截至11月26日,共建水源工程9处,蓄水池8处,铺设管道80里。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