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前郭发生4.3级地震公安医疗24小时守护

2013-12-16 06:25: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3年12月8日13时01分,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北纬44.6度,东经124.1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8日,再次走进震区查干花镇,记者见到留守的百姓家中,几乎家家都挂了国旗,“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大家,党和政府的关怀一直在他们身旁。”查干花镇镇长程振江说,为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抗震救灾指挥部为村民发放2000面国旗。

目前,受灾较重的查干花镇腰英吐村及镇内多数百姓已转移。前郭县公安、医疗等部门24小时守在灾区。

11月23日5.8级地震发生以后,当地政府用一天多的时间对查干花镇407家商户进行了转移。日前,前郭县针对镇内转移商户出台新政策,对转移商户,每户将发放3000元的安置转移补助,近日将发放完毕。

在前郭县查干花外镇蒙古族中学、蒙古族中心小学、查干花村村委会和晏家村委会四处符合地震应急避难条件的地点,目前已建成了4处永久性避难所,面积达1995平方米,建有彩钢房,内有供暖设备,可容纳3000人。

日前,松原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全市中小学复课事宜作了具体安排。前郭县地震中心区(不含城区)、长岭县、乾安县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机构)继续放假(提前放寒假),元旦后复课。

另外,为提高震前预报监测水平,12月5日,松原市地震前兆动植物观测站正式成立。

咋辨别地下水异常与地震有关?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发生地震前,总是会有一些异常情况发生,诸如地下水变化。那震前,地下水为什么会有异常变化?地震前地下岩层受力变形时,埋藏在含水岩层里的地下水的状况也会跟着改变。这些变化都有可能通过井水、泉水等反映出来,这时,井或泉就成为人们观察地震前兆的“窗口”。

会有哪些异常变化?诸如,水位、水量的反常变化。如天旱时节井水水位上升,泉水水量增加;丰水季节水位反而下降或泉水断流。有时,还出现井水自流、自喷等现象。

水质的变化。如井水、泉水等变色、变味、变浑,有异味等。

水温的变化。水温超过正常变化范围。

其他,如翻花冒泡、喷气发响、井壁变形等。

那地下水异常一定与地震有关吗?

答案是不一定。由于地下水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所以它的异常变化并非一定与地震有关。影响地下水变化的因素有:气象因素、地质因素、人为因素等。因此,发现异常后,要及时反映给地震部门,查明原因做出判断。

新文化报 记者 王小野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