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松原市民驾校学开车 却被“师傅”撞伤

2013-12-23 05:44: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我是到驾校学开车的,车没学成,却被教练撞伤了,这样的教练我还敢跟他学了吗?”孙亚民叹了一口气,又看看了受伤的右腿。孙亚民日前在松原市一驾校学车,10月25日13时10分,教他开车的教练曲唐海开着私家车,在驾校院内将他撞倒了。

驾校院内学员被教练开车撞伤

孙亚民今年37岁,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看到周围同事都会开车,也都买了车,他也想学开车,“这样出行方便些”。2012年,他在位于松原市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一驾校报名,学习开车。

今年秋季,他的教练换成了曲唐海,孙亚民说,两个人平时关系处得不错,以兄弟相称。

10月25日中午,孙亚民练完车准备外出吃饭。“当时曲唐海把我叫住了,让我和他一起去吃。”孙亚民说,当时他就和曲唐海一起去了。

13时许,几人吃过午饭,又回到了驾校。“我下车后就站在练车场地的边上,曲教练开着车一下子从我身边飘了过去,我以为他会过去将车停下,他已让别人把教练车开了过来,也到练车的时间了。”孙亚民说。就在孙亚民等待练车的时候,曲唐海开着私家车冲了过来,“车头一下子撞到我的腿上,把我撞倒在机盖上,又从上面掉到了地上。曲唐海的车也停了,车上还有一个人,曲唐海下车后就说,‘我就是想让他看看怎么漂移的’。”孙亚民说,当时他自己检查了一下身体,只发现腿有点不舒服。

警方认定教练承担全部责任

因为两人关系不错,孙亚民当时也没有报警,也没有立即去医院检查,过了一会儿,他觉得腿越来越疼,就给亲属打电话去了医院。

“当时曲唐海说要给我看病,因为我有医疗保险,看病花不了多少钱。在吉林油田总医院做的检查,检查结果是韧带、半月板损伤,尾骨骨折,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孙亚民说,他一共住了19天院,医药费5000多元,曲教练只拿了2000元钱,就不管了。

无奈之下,11月3日,孙亚民报了警。11月7日,孙亚民从交警部门拿到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让定曲唐海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孙亚民无责任。

“给他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后来我的家人到驾校找曲教练,他说没钱。我们又找到驾校,驾校领导说不管,让我找教练解决。”孙亚民说,曲教练开的车是借来的,事故发生在下午1点多,也是上班时间,还是在驾校院内,驾校真的没有责任吗?现在孙亚民还需要拄双拐,才能一瘸一拐地走路,腿也无法回弯。从受伤至今,他都没有上班,“医生说还得养几个月,我向单位请了病假,一个月扣两千多,再加上各种奖金,半年下来得损失一两万。”孙亚民说,16日,他准备按医生建议,再到医院做检查,如果半月板恢复不理想,可能需要手术。

教练:等法院判决

12月15日11时许,在驾校院内记者见到曲唐海,他正在教一位学员练车。

曲唐海说,他是孙亚民的教练,两人关系挺好的,当天中午还在一起吃的饭。事故发生时,他边开车边和车上的人聊天,没有看到孙亚民,就撞上了。“因为关系不错,当时也没报警,孙亚民说是油田职工,医疗费可以报销,我也同意拿钱。”曲唐海说,他也去过医院,拿了2000元钱。后来他发现孙亚民的药费单上多数是做各种核磁检查,也没有用什么药,还向他要误工费、医疗费,总共要他一万五块钱。 “我的车有保险,如果当时报警、报保险公司,医药费是由保险公司承担的。现在他要那么多钱,我只能等法院判了,法院判我赔多少,我就赔多少。”曲唐海说,当时他开的是私家车,也不是在练车时间,事故和驾校无关。

律师:驾校应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记者随后来到驾校报名处,报名处工作人员称,驾校王校长到外地开会去了。

15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驾校王校长,王校长说,他是11月份接管的驾校,以前的事情他不清楚,教练开车撞了学员,学员应该教练解决。吉林卓行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严军认为,因为事故发生在驾校院内,是教练将学员撞伤,驾校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所以驾校应当承担补充赔偿责任。如果不是因为机动车本身的质量原因导致本次事故发生,则机动车所有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新文化网 (王国彬)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