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地震时别躲大衣柜里也不能趴或躺在地上

2013-12-30 06:32: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地震到来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赶快逃到空旷的地方去。可是有研究表明,在地震发生的短暂时间里,人在出入或离开建筑物时,被砸死砸伤的概率最大。

在以楼房为主的都市里,地震时逃往户外就存在更大危险。因为屋顶的砖瓦、广告牌、玻璃墙等都有倒塌的危险。另外,住在高层的人如果都同时往户外逃,容易发生混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很多人可能觉得,一些大块头的家具在地震时没准能是个庇护所,但真到了地震时,您可千万要离它们远一点。

地震时千万不能躲到大衣柜里或其他柜子里。大衣柜虽然结实,但是重心太高容易倾斜,而且人一旦进入柜子里就会视野受阻,四肢受到束缚,不仅会错过逃生机会,还不利于被救。地震发生时,躺卧或趴着的姿势都是很危险的,因为这时身体的平面面积就加大了,这样被废墟等物体击中的几率比站着时要大五倍,而且躺卧也不利于身体灵活活动,所以地震时保持正确的姿势至关重要。

新文化报 记者 王小野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