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松原5岁女孩体重101斤初步诊断因病肥胖

2013-12-30 09:34: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体重过百 减重

云云23日来到长春康达医院接受医生检查。新文化网 王国彬 摄

新闻回放:松原小女孩儿云云(化名),今年5岁,两年前身体开始发胖,如今身高1.24米的她,体重却达到101斤。家长为了查明云云发胖的原因,带着孩子四处寻医问药,北京、长春、哈尔滨,各种检查做了无数,就是查不出发胖的原因,孩子的体重仍然在增长。过重的体重让孩子身体多项指标高,这成了孩子的负担,也成了家长的最大心病。云云的妈妈刘女士想通过本报请大家来帮忙,看看云云的体重到底为啥一直在长,用什么方法能让孩子体重减下来。【详细】

云云的体重,牵动了很多读者的心,读者纷纷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给云云出谋划策,想帮孩子早日把体重减下来。23日,云云来到长春一家医院,接受医院免费检查。

在吉大一院退休医生张教授提出了他的看法,他怀疑云云可能是肾上腺有肿瘤,建议家长带着孩子做肾部核磁检查。长春市民吴女士很久以前也出现过云云的症状,她当时因为肾上腺长了肿瘤,身体不断发胖,手术将肿瘤切除后,体重慢慢就降了下来。安徽一位中医分析,云云是不是有不良的爱好,导致身体发胖。还有几位读者建议,让云云多吃绿色食品,还有的让云云吃保建品。

长春康达医院院长吴木铎给本报打来电话,医院可以免费为云云做检查,请专家会诊。云云的妈妈刘女士说,她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让云云的体重降下来。”刘女士说。

23日5时许,云云就被叫醒,在大人的帮助下穿好了外衣,虽然她有些饿,因为要去长春康达医院做检查,她没有要吃的,上车后就睡着了。9时许,云云一家三口终于赶到了医院,医院业务院长段成功详细看了云云的各项检查结果,又给云云量了血压,做了一些简单检查,“初步诊断,孩子不是单纯的肥胖,是因病引起的肥胖。”段医生说,云云最好到综合性医院做肾上腺的核磁检查,再检查一下胰岛素高的原因。回去之后孩子要少吃、多运动,但不要做强烈运动。

在等待检查时,云云一直没喝水、吃饭,她有些渴,还饿了,妈妈告诉她,“一会儿检查完了,咱们再喝水、吃饭。”云云点了点头,继续坐在椅子上等。“我们医院没有检测设备,等云云病痊愈后,再来我们医院减肥,在治疗费上我们会进行减免。”院长吴木铎说。做肾上腺核磁检查需要提前预约,云云和父母只好返回松原,“我们回家再筹点钱儿,过两天就为云云做检查,虽然没查出病因,还是很感谢医院,感谢所有好心人。”刘女士说。

新文化网 (王国彬)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