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松原东三家子村一民房起火 借风势迅速

2014-01-20 06:32: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12月26日21时46分,松原市公安消防支队前郭消防接到报警,位于新立乡东三家子村有一民房起火,大火正向周围的房屋蔓延,现场情况万分紧急,请求消防官兵立即救援。接到报警后,前郭消防立即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及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21时56分,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询问之情人得知,起火民房为连脊民房,已有三间房屋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且火借风势正向两侧房屋蔓延,如不及时进行救援,将会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救援一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直击火点,进行灭火。救援二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堵截,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破拆组对屋外彩钢瓦进行破拆辅助救援。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进行救援。经过消防官兵近1个小时的奋力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在确认现场无复燃的可能性后,消防官兵整理器材,安全返回。

相关新闻

居民家中电脑起火险酿大祸 延边消防快速扑灭

12月26日19时06分,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敦化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健身广场附近一居民楼5层起火,室内有黑烟冒出。接到报警后,敦化消防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云梯消防车及9名官兵赶赴现场。

19时09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及询问户主得知,室内已无明火,但现场有较大浓烟熏无法靠近。随后两名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现场。进入室内后,消防官兵首先将室内电闸关掉,并将正在燃烧的部分书籍进行处理,最后消防官兵打开室内窗户,将浓烟排出,对现场进行再次检查后整理器材归队。此次火灾扑救过程中,敦化消防官兵机智勇敢、科学处置,最大程度挽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得到了户主及附近群众的高度赞扬。

平房失火危及毗邻 延边消防堵截灭火

12月26日10时05分,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和龙消防接到报警称:和龙市庆兴煤矿一平房起火,火势凶猛,起火建筑面积约有100平方米,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和龙消防立即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和12名官兵赶赴现场。

10时3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外部侦查发现,起火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东侧已坍塌,西侧相邻建筑正受到火势严重威胁。经询问周围群众得知,火场电源已断开,无人员被困。火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第一灭火组出一支水枪保护西侧相邻建筑,防止火势蔓延;第二灭火组出一支水枪压制火势,适当时机直击火点。最终,经过消防官兵1个小时的努力奋战,大火于11时30分被彻底扑灭,西侧建筑被完整保住。在确定没有残火后,大队官兵在当地百姓的赞誉声中整理器材归队。

新文化网(李威)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