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松原梁彬手术费有着落赞王宁中国好同学

2014-02-10 07:59: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梁彬有话说

对王宁除了感谢 更多的是敬佩

昨天,有许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想到医院去看看梁彬。“梁彬这孩子太不容易了,王宁那孩子也太让人感动了。我想去看看他们。”长春市民郭女士说,看着梁彬的故事,她哭了。

昨天见到梁彬时,他坐在病床上,腿上盖着棉衣。见到记者来,他想起身,动了动身体,盖在腿上的棉衣滑落,露出了如成年男子胳膊粗细的双腿。

这次能来到医院治病,梁彬最想感谢的当然是王宁。“要不是她,我都不敢想以后。”梁彬说。

最开始王宁跟梁彬说起想为他筹钱看病的时候,梁彬并不敢有太多的期望。“这么多年,我也已经习惯了,我也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她也只是个员工,也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梁彬说。但梁彬也相信,王宁是个坚韧的人,她想办的事儿肯定能办成。“我相信她,为了我这个事儿,她发动了所有能发动的关系,可是我没敢想会有这么多人帮助我。小孩子时许下的愿,有几个能实现的,她实现了!”

除了感谢,梁彬对王宁还有敬佩。“小时候的感情太珍贵了,无论过了多久也没有磨灭。可以说,她在我身上得不到任何好处,我没办法给她任何的回报。”梁彬说,“她心眼好使,她说我受到了帮助,等我好了,我帮助更多的人就行了。”

“她啥也不图,也不图我们感谢,我真不知道说啥才好。”梁彬的妈妈说。

王宁有话说

我必须帮他捐多少都是应该的

目前单身、没男友、没房子

提起帮梁彬治病,王宁说,他家这些年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他为了不拖累家人就自己出来创业,这些年也没攒下啥钱。他身体有病,而且救助他的人也都是身有残疾,所以我必须帮他,如果我不帮,再拖下去,他这个病可能就没有希望了。

提起自己目前的个人情况,王宁说:“我目前是单身,没结婚也没有男朋友,我和梁彬就是普通的同学关系。我每个月的工资大约有5000元,但是我没有自己的房子,我住在公司提供的住处。”

这次帮助梁彬,王宁捐了3000元。“帮助梁彬是我应该做的,我捐多少都是应该的。”王宁说,真心感谢那些素不相识的人,昨日一位好心的大娘到医院送去了1000元钱,转身就走了。他们不认识梁彬,却能这样做,她很感动,梁彬也很幸运。

用三个词来形容梁彬,王宁说他:善良、坚韧和有才华。“说他有才华,是因为他的美编和视频剪辑做得都非常棒。我希望看见报道的企业老板,有需要这方面人的时候,能给他提供一个工作机会,毕竟手术之后他还要继续生活。”王宁说。

我妈捐200元问我是不是少点

在募捐过程中,王宁遭遇过不少困难。“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真没觉得这个事儿有多难,认为只要努力把钱凑够了,梁彬就可以入院手术。但真的做起来,确实很难。在募捐时,遇到过一些人,他们没有捐款,还会说一些质疑的话。”王宁说,不过,在募捐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像一些我们比较熟悉的饭店,不仅老板自己募捐,而且还号召员工募捐,倡议来就餐的顾客捐,老板看顾客捐钱了,就直接给顾客免单了……”这些人让她很感动,也坚定了她帮助梁彬的决心。“我们公司的邵总也是,为了表达我们对客户的谢意和支持,只要有顾客捐款,邵总就让工作人员赠送顾客价值从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代金券。”

王宁的父母都是庄稼人,爸爸在长春打工,妈妈给妹妹带孩子。这次捐款,王宁妈妈也捐了200元,“捐完了还问我是不是少了点儿。我妹妹在长春打工,还有孩子,为了支持我,也捐了500元。”

打算陪梁彬在医院过春节

对于现在的王宁来说,最重要的是把帮助梁彬治病坚持下去。“如果不是有这么多的好心人来支持我,我不可能把事情做到这个程度,现在已经不单单是为了梁彬治病,我还要让大家看到,他们的善款、他们的善举如何真正救助了一个人。”王宁说。

今日一早,王宁还要从松原赶往长春,去医院看望梁彬,她说,等春节放假时,她会去长春照顾梁彬,陪梁彬在医院过春节。

网友有话说

@飞翔永久:说到做到,巾帼不让须眉!

@移折通折扣-成都:一诺千金!

@陈思清:真的是“中国好同学”!@爱如空气:这样的女孩真的很有爱心,好姑娘。

 

中国好同学

梁彬

 

中国好同学

王宁 本组图片 记者 张英男 王国彬 摄

今年32岁的梁彬出生在松原市,患有先天性脊柱裂的他刚出生70天就做过手术,但效果不理想。他脚尖朝后,走得摇摇晃晃、踉踉跄跄。王宁是他的小学同学,18年前,王宁仗义地说了句:“长大后挣了钱,我给你看病。”18年后,她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她在松原发起为梁彬捐款的活动,现在已经募集到了14万余元。如今,手术费有着落了,梁彬有希望撇开拐杖,迈向新生了……

一个同学对另一个同学的承诺在18年后兑现了,让故事的主人公走进了我们的视线———齐颈短发,说话办事利落中带着几分干练……她叫王宁,松原市兰那释香美容连锁机构的总经理助理。

走进王宁工作的美容院,一个捐款箱放在了大厅的显眼位置,再往屋里内走,走廊的一侧贴着为梁彬募捐时的宣传海报。提起帮助梁彬的事,王宁有许多话要说,她的老板、同事、同学也都有话要说;而提到王宁,梁彬也有话要说……

@王耀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支持无私奉献的人,传递正能量!

@李阿建:承诺大于天!

@晨雨:坚守诺言,可贵!难得!

大家有话说

老板:决定做这件事是因为王宁

王宁说没有邵总的帮忙,这件事儿她无论如何是做不成的,但是在她的邵总看来,决定做这件事儿,却是因为王宁。王宁所说的邵总叫邵亚娟。“我和王宁认识10年了,10年来我们一直在一起,其实王宁也有难过、想退缩的时候,可是她想到公司的壮大一定缺少人手,所以她一直坚持没有离开。唯独她跟我一同坚持了10年,她很真诚、很爽快、很仗义,所以她提出做这件事儿的时候,我很支持。”邵亚娟说。

通过王宁的介绍,梁彬的善良和身残志坚也感动了邵亚娟,“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很多,梁彬是一个值得去帮助的人,帮助他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儿。”邵亚娟说,她已经做好准备,哪怕捐款没有筹集上来,她自己出钱,也要让梁彬走上手术台。

同事:她能做到这一步真的不容易

小惠是王宁公司的前台,“当时在决定组织募捐之前,我们开了一个启动会,梁彬也在会上给我们做了介绍,他的经历也感动了我们。”小惠说,“我们发动很多人捐款,最后我们全体员工还上街募捐,王宁组织募捐以来所遇到的困难我都看在眼里,她能做到这一步真的不容易,需要帮助的人很多,梁彬真的是很幸运的。”小惠说。

小雪是一名美容师,她和男友捐了500元,她还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捐,用她的话说,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温暖着自己。

同学:王宁干练、能力强、重感情

同学杨云鹏目前在松原市工作。他说,因为只有一年的同窗生活,对王宁当时没有特别深的印象,但对梁彬印象很深。他不能像正常孩子那样走路,上学、放学都是父母背着他。他家就在学校附近,他人很好,同学们经常去他家写作业。

得知王宁帮助梁彬筹集手术费,他对王宁有了很深的印象,“她干练、能力强、重感情,通过这件事,把更多的同学联系在一起,大家都很支持她。”杨云鹏说。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