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吉林省莫莫格湿地晋升为国际重要湿地

2014-02-24 05:51:0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D

近日,我省又传来了一个重大喜讯,莫莫格湿地晋升为国际重要湿地,这是继向海湿地之后,我省的第二个国际重要湿地。据了解,2013年10月24日,国际湿地公约组织为吉林省莫莫格湿地等中国5处湿地颁发了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证书。至此,我国国际重要湿地总数达46处,吉林省国际重要湿地达到2处。

莫莫格湿地位于吉林省镇赉县东部,是以湿地与鹤、鹳类珍稀濒危水禽为重点保护对象的内陆湿地与水域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14.4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80%以上,为吉林省西部最大的自然湿地保留地,是东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

莫莫格通过建立长效补水机制、人工恢复植被、建设远程监控系统等措施,使湿地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目前,莫莫格湿地鸟类种群数量增加,区内鸟类由建区时的17目43科198种增加到现在的17目55科298种,鸟类种类增加100种,增长近50%。白鹤栖息数量,5年前为800余只,现在监测到白鹤数量最高时达到3809只,增加了近5倍,约占该物种世界种群的90%以上,停歇时间和种群数量堪称世界之最。莫莫格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白鹤迁徙停歇地,被誉为“白鹤的五星级迁徙驿站”。

城市晚报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