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一高三学子拿到七所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

2014-06-02 00:41:00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综合报道
\

 

拿到7份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张哲铭 记者 黄云龙 摄

新文化报讯 (记者 王跃 实习生 李慧月) 五月,高考在即,高三学子都在忙着做最后的冲刺。然而在长春市某中学国际部,高三男孩张哲铭则略显轻松,因为他已经收到7所世界知名学府的录取通知书,他选择了未来求学的方向———世界排名第20位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如何选学校

专业和环境都考虑在内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校区……手握7所大学的OFFER(录取通知书),张哲铭没有骄傲之意,“从去年11月就开始准备往各个学校递申请,共递出了8份。”1995年出生的张哲铭相比同龄人,要显得成熟许多,他在众多录取通知书中已经选定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精算学专业。

为什么选择多伦多大学?“首先我看重的是专业,因为我比较擅长的是数学,精算师是我未来的理想,这点是至关重要的。”张哲铭说,“出国留学除了学习以外,还要考虑到生活环境,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它的人文环境和地理位置都是我比较喜欢的。”

为何受青睐

多项比赛得奖综合能力强

递8份申请,得到7份OFFER,是什么原因让张哲铭如此抢手?

“可能是因为我的英语还不错,并且我在数学科目上还是有一定实力的。”翻看简历,张哲铭在学术方面有着良好的成绩:雅思考试7分;2012年加拿大滑铁卢卡雷数学竞赛奖牌获得者,成绩138分,世界排名第8;2012年加拿大滑铁卢伽罗瓦数学竞赛银奖……从高中一年开始,张哲铭屡次在加拿大的各类数学竞赛中获奖,这无疑成为了他申请大学时的一道“利器”。

除了学术方面的成绩,张哲铭的综合素质也十分突出,“2012年该校国际部英文影片原声模拟大赛个人最具语言能力奖、2011-2012学年最佳学生奖、国际部英文戏剧表演比赛《海的女儿》最努力表演奖……”用他的德育老师包老师的话说,张哲铭胜就胜在综合能力上,“他的成绩在国际班里始终是第一名,而且拉开第二名同学很远,他的爱好特别多,特别活跃。”

何时想留学

从初中萌发为留学重读高一

“最初有留学的想法是在初中,当时班里有同学去新加坡上学了,觉得很神秘。”张哲铭说,“当时也跟家里说过,但家人认为我只是一时兴起,并且也没有留学的渠道,所以就没往下想。”

而一场家长会改变了张哲铭的人生轨迹,“学校成立了国际班,在高一最后一次家长会时给家长们开了推介会。”张哲铭说,经过和父母协商,应该升到高二的张哲铭为了留学梦想,决定转到国际班,从高一重新念起。

国际班是全英授课,这让刚转过来的张哲铭非常不适应。“虽然我英语还算不错,但也只能够与人正常交流,外教上课时用的一些教学名词根本听不懂。”张哲铭说,他没有因为语言障碍而对新环境产生畏惧,而是觉得新的挑战是他通往成功路上的“垫脚石”,经过一个学期的英语强化,张哲铭很快与外教“打”成了一片。

外教都教啥

学习靠自己规划有建议

“与过去的学习环境相比,其实国际班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人看着你。”张哲铭说,“国际班的外教对我们都是采取‘放养’政策,一切全凭自己。”张哲铭说,在国际班学习的三年中,他成长最多的就是自己学习的能力。

另一点让张哲铭收获颇多的就是对自己未来前景的规划,“高一刚上来,肯定对未来很迷茫,但是学校给我提供了很多机会,让我逐渐了解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而且学校还有专门的督导教师,他们会分析每个同学擅长的方面,给出一些建议。”张哲铭说,他就是在督导教师的指引下,培养了对数学的兴趣。

“我过去很多同学在高中阶段都很迷茫,他们只是一味地学习,但对未来根本没有安排或者计划。”张哲铭说,与这些同学相比,他更早地明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国际班的灵活性高,我从高二开始就找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一直为之努力。”

学习啥成本

高中+大学7年超过120万

谈起儿子这些年的求学经历,母亲张露文说:“最开始也反对过,上初中时以为孩子小,是突发奇想,但到了高中,我就知道孩子是真的有这个理想,我就转为支持了。”

国际班花费多少?张露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别的不算,高中学费每年就是5万元,到加拿大留学每年的学费是3万多加币,折合人民币差不多20万元,高中加大学7年下来,大约得120万到150万。”

值与不值,张露文说:“就以高中为例,孩子基本不用我照顾,他完全能独立,我身边一些高三的家长每天累得要死,但我却十分清闲,如今他考入的也是名校,毕业后如果考取精算师证,未来前途不可限量,从这点出发,我为他的投入都是值得的。”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