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松原>新闻>正文

地铁1号线北环路至火车北广场站通左线

2014-07-14 00:33: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L

6月29日早,位于长春站北广场地下27米的春城一号盾构机缓缓驶出预定位置,这标志着长春地铁1号线北环路至长春火车北广场站的左线贯通,这也是长春地铁首个单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29日7时18分,在长春火车北广场站的地铁1号线地下27米处的施工现场,一台盾构机正全力掘进,在地下隧道的预定区域内,伴随着巨大轰鸣声,盾构机巨大的旋转钻头慢慢伸出来,将隧道打通,与此同时,地面上的工人们燃放起鞭炮,共同庆祝这胜利时刻。

据了解,长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北起北环城路,沿北人民大街向南至南部新城,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长春地铁1号线02标段,起点为北环路站,终点至长春火车北广场站,包括三站三区间,即:北环路站、庆丰路站、一匡街站、北环路站~庆丰路站盾构区间、庆丰路站~一匡街站盾构区间、一匡街站~长春火车北广场站盾构区间的土建工程。

“区间左线总长3.15km,基本线间距为13.5m,线路最大坡度为23‰,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项目经理张志刚说,7月10日左右,春城一号盾构机从井下吊出,之后运转到其他地铁施工单位继续工作。负责右线施工的春城二号盾构机预计在7月30日到达长春火车北广场站,届时从北环城至长春火车北广场站双线全线贯通,之后将对隧道进行嵌缝等工序。

据介绍,北环路站-庆丰路站区间长度为1003.25m,庆丰路站-一匡街站区间长度1182.05m,一匡街站-长春火车北广场站区间长度为978.222m,每个区间均设防灾疏散联络通道及区间泵站,联络通道及区间泵站采用矿山法施工。区间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管片,断面内径5.4m,外径6m,管片厚度30cm,管片宽度为1.2m,区间施工采用两台土压平衡盾构机,先后从庆丰路站北端下井始发,盾构机先后到达北环路站,并从北环路站吊出后再从庆丰路站南端始发到达一匡街站后盾体吊出,后配套台车过站,再从一匡街站南端始发到达北广场站后吊出。

2012年8月15日,春城一号盾构机于北-庆区间左线正式始发,至2012年11月8日到达。又于2013年5月3日从庆丰路站左线始发,2013年8月5日到达一匡街站,2013年11月18日从一匡街站左线始发, 2014年6月29日到达长春火车北广场站(2013年12月10日至2014年3月15日冬休)。历时303天,掘进3.15km,经过3次始发、3次接收,于2014年6月29日实现北环路站至长春火车北广场站区间左线成功贯通。这是长春地铁首个单线贯通的盾构区间,为长春地铁下一步盾构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春城一号”盾构机施工过程中成功穿越宽府路、长新街、台北大街,为保证地面及各种管线的安全,项目部在盾构机穿越宽府路、长新街、台北大街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随时监控地表变化,通过信息化施工保证地上交通及管线安全。
 

\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