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松原>新闻>正文

繁荣路公交牌修盲道上 这是要坑人节奏

2014-08-04 00:59: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王长春

近日,网友“@我在长春挺好的”向新文化网反映说,在长春市人民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公交站牌阻挡盲道。

网友“@我在长春挺好的”在微博中写道:“总说机动车占盲道是不文明的,公交站牌修到盲道上,是否城市的文明程度也需要提高?”

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官方微博在其微博下回复称:“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擅自占用步道,尤其是盲道,更不能随意阻挡。”

有网友表示,不理解为什么公交站牌要横着设立,这样不仅阻挡盲道,有时行人走到公交站时,都得从机动车道绕过去。也有网友建议将公交站牌顺着人行道方向设立,这样既不影响乘客查看线路信息,也不阻挡行人。

新文化网将此事反映给负责公交站牌制作维护的长春市日月公交设施制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派人到现场查看,如果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将尽快处理解决。

相关链接:盲道很“忙”

针对长春市街路盲道的使用现状,新文化报记者曾进行了走访式调查,发现部分街路的盲道有破损现象且有不少被占用变成停车位。盲人李辉告诉记者,出门他们不太走盲道。“盲道上电线杆、自行车、无盖井等什么都有,太危险,每次出去我宁愿走慢车道,也不走盲道,慢车道上虽然车多,但多数司机都会主动避让。”李辉说。
 

\

松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