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松原>新闻>正文

松原好媳妇杨晓微 照顾一家四代人

2014-08-13 09:25:09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好媳妇杨晓微

  无论到哪里,杨晓微都要带着丈夫 记者 王国彬 摄

  8月7日中午,松原市宁江区新城乡和平村杨晓微的家中,家人正在睡午觉,杨晓微仅睡了一小会儿,就准备去玉米地掰玉米运到市区卖。她把丈夫王刚坐的垫、绑身体用的绳、装玉米用的编织袋都拿到电动车上,家人也都醒了,她抱起高位截瘫的王刚,婆婆佟艳茹抱着王刚的两条腿,两人合力将王刚抬到车上。杨晓微又给公公王凤君床旁放了一杯水,就下地干活去了。

  结婚不到一年丈夫出车祸

  2005年年底,20岁的杨晓微经人介绍认识了大他3岁的王刚,当时她就知道王刚的爸爸高位截瘫,姥姥80多岁,家里除了不到一万斤的玉米,再也没有值钱的东西。杨晓微说,当时就相中了王刚这个人,两人结婚仅花了一万多元。

  可不幸再一次降临到这个家。2006年11月,王刚出了车祸,命是保住了,可因脊柱粉碎性骨折,王刚和他爸爸一样高位截瘫了。一股急火,让王刚的姥姥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

  一家5口人,3口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此时已怀孕7个多月的杨晓微没有逃避,而是选择与婆婆一起撑起这个家。

  曾自己照顾五口人

  杨晓微怕花钱,女儿出生第二天就要出院,“妈,我想回我妈家坐月子。”听儿媳这么说,佟艳茹哭了,她以为儿媳再也不会回来了。而孙女还差一天满月的时候,儿媳打来电话,让佟艳茹接她回家,高兴得她和丈夫一宿没睡。

  回到家,杨晓微每天都在忙。当时,王刚与爸爸住在一个房间,晚上佟艳茹照顾他们爷俩,杨晓微则在另一个房间照顾女儿和姥姥,有时一晚上都睡不上两个小时。

  2010年春,佟艳茹腰间盘突出加重,只能躺在炕上。杨晓微一个人照顾4个病人和一个孩子,有时忙得一天就吃一顿饭。

  盼着丈夫能站起来

  “我们家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娶了这么好的一个儿媳妇。”王凤君说,正是有了杨晓微的精心照顾,爷儿俩从来没得过褥疮。2012年,已90岁的姥姥走得也很安详。

  现在一家人有低保,种了5亩玉米、一亩菜,“种两茬菜能收入3000来块钱,比种玉米强不少,手里还能有点儿活钱。”佟艳茹说,就是苦了晓微,扛菜、扛肥都是她一个人。

  坐在车上的王刚说,两个人处了不到一年就结婚,结婚半年多自己出了车祸。他曾和媳妇谈过多次,要是想离开,他同意,但杨晓微一直没有走,“我欠她太多了。”

  杨晓微说,她就盼着哪天医院能研究出治疗高位截瘫的方法,她一定想办法让丈夫站起来。

松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