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松原>新闻>正文

第十七届省运会今日开幕 参赛人数1405

2014-09-15 09:22: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今天上午吉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开幕。本届运动会以“和谐吉林,全民省运”为主题。全省10个地区和两个省管市、48所高校和多个行业的26个团体参赛,参赛人数达到1405人。

  除游泳、乒乓球、武术、柔道摔跤等项目在辽源市体育场和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外,其余项目均在东丰县体育场举行。比赛移师县内进行,这也开创了我省运动会的先河。

  开幕式突出地方特色

  本届省运会是我省省运会历史上第二次由长春以外的地区承办。按照中央关于做好国内综合性运动会改革调整和规范工作的要求,十七运开闭幕式将坚持量力而行、节俭高效的原则,以简约的方式回归体育精神的本质,突出地方文化体育特色和时代精神。

  开幕式将在今天上午举行,文体表演不请明星大腕、不搞人海战术,控制声光电使用,不搞大型焰火表演。

  表演者由各界群众担任

  开幕式文体表演《畅想东辽河》主题为:“和梦一起飞翔”,共分为“激情辽源”、“快乐体育”、“腾飞吉林”三个篇章,参与表演人数3000人,时长30分钟。在设计时,组委会着重突出了三个理念:一是突出全民参与。演职人员由东丰县各界群众担任,全部来自于东丰县社会团体、各文体协会、学校和辽源市显顺琵琶学校。有离退休干部、机关干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个体工商业户、武术爱好者,他们当中最年长的78岁,最小的只有12岁;二是彰显吉林特色。整个文体表演自始至终贯穿着吉林特有的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民俗风情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三是展现快乐体育。通过东丰县自行车、键球、篮球、武术等体育协会充满活力和动感的花式表演,向观众全面展示健康成长、团结合作、乐观向上的青春朝气,以及团结、健康、奋进、坚强的吉林体育风貌。

  -揭秘:本届省运会为何在辽源举办?

  第十七届吉林省运动会之所以在辽源举办,其原因有三:一是东丰县县域经济发展迅速。2011年度全省县域突破考核,东丰县获得县域综合发展考评单项奖。2012年,综合发展水平从18位提升至14位,荣获县域发展进步奖,创造了建县以来最好成绩。2013年,全县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速位居全省第三名。这也是承办好省运会的重要支撑。二是东丰县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特色鲜明。素有“中国梅花鹿之乡”、“中国农民画之乡”美誉,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融合度较高。目前,梅花鹿和农民画已经形成两大特色产业。三是东丰县体育事业传统持久。近年来,东丰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特别是体育基础设施走在全省前列。

  据统计,东丰县在体育局备案的体育协会和健身组织有26个,未备案的健身组织有30个,所属村级健身组织在400余个;近年来,东丰县培养输送了世界冠军宫金杰、谢丽华、魏亚楠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东丰县的武术、乒乓球、速度滑冰、篮球、体育舞蹈等群众体育项目均在全省各类比赛中取得过较好成绩。

松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