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松原>新闻>正文

松原市民救人被当肇事司机遭伤者家属打

2014-10-13 13:02: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路遇车祸,热心男子出手相救,却被伤者家人暴打致轻微伤。民警千里追捕,最终将打人者绳之以法。热心男子说,“不后悔救人,以后遇到这事还会出手相救。”

  好心救人却被伤者家属打伤

  日前,在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前进派出所,所长于长胜找到了案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6月12日19时许,松原市和煦街与团结街交会处,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通过路口时,直接撞到了路边停着的一辆轿车,很快现场聚集了大量围观市民。一辆路过的轿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几分钟后又有一辆轿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四名男子。

  于长胜介绍,骑摩托车的男子姓梁,当时还喝了一些酒,事故发生后,他的脚被摩托车的前轮卡住了无法取出。开车路过现场的男子姓荣,当时荣先生下班回家,发现梁某被卡住后,回到车上取来一个扳手,用工具准备撬开摩托车前轮,帮梁某脱险。

  正当荣先生帮忙之时,梁某的儿子带着三名男子来到了现场,这四人满嘴酒气。看到荣先生拿着工具向事故现场走,“你就是司机呀!”梁某的儿子梁某某边问边要动手。

  “我不是,我是帮忙的。”

  躺地地上的梁某也抢着说,“他是好心人,是帮忙的。”

  这时120急救车赶到了,梁某的脚也被拿了出来,很快梁某被抬到急救车上,驶向了医院。

  急救车刚走,梁某某和他带来的三名男子,开始辱骂荣先生,随后从开来的车上拿下铁锹、垒球棒等凶器,追着荣先生就打。见四名男子持械将做好事的人都打了,有人打电话报了警。

  被打者不后悔救人

  接到报警后,前进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见民警赶到,四名男子开着车逃跑了。随后,荣先生被送往医院。经过检查,荣先生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已构成轻微伤,住院治疗几天后,回家休养。让荣先生心痛的不是身体受的伤,而是心里受的伤,“做好事还挨打,这也太不讲道理了。”

  日前,记者联系到荣先生,荣先生说,当时打他的男子有凶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砍到了我的手腕,表链都砍坏了,要是没有表链挡一下,手腕就会被砍开花了。”荣先生说,怕父母担心,事后他没有把此事告诉父母,只告诉了未婚妻。

  “现在还是很生气,做好事还挨打被骂。事后我曾告诉我的朋友,把我的电话号留给打我的那名男子的家人,但直到现在他的家人也没有给我赔礼,也没有感谢我的出手相救。”荣先生说,但他没有后悔过,“以后遇到这事,我还会出手相助的,妻子也支持我这么做。”

  在8月初的一天晚上,刚刚结婚的荣先生开车回家,又遇到一位被车撞伤的男子躺在路上,他二话没说,下车去救伤者,给伤者的家人打电话,联系救护车,直到伤者被送往医院他才离开。

  民警千里追捕将行凶者缉拿归案

  案发后,前进派出所迅速对此案进行了周密细致的调查,打伤荣先生的四名男子分别是梁某某、徐某、张某、刘某,四人年纪在20岁至30岁之间,都有前科。

  在查清案件事实后,8月12日晚,警方获得重要线索,张某已秘密潜回松原,在江北城区一烧烤店内吃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张某抓获。

  经讯问,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徐某、梁某某、刘某三人案发后逃往长春、大连、丹东等地。

  根据线索,于长胜带领民警迅速赶往长春,并辗转大连、丹东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徐某抓获。

  10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梁某,梁某说,他现在腿伤还没有好,需要借助双拐才能走路,“我当时伤很重,不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听说我儿子把要救我的人打了,我现在伤没好不能走路,不能去看望那位好心人,等伤好了再说吧。”梁某说。目前,梁某某、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文化网 (王国彬 通讯员 李会颖)

松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